新闻资讯

News information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信息

行业信息

  • 武汉海关18项举措助力湖北开放发展
  •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7-08 10:43:50

 楚天都市报讯(记者 周丹)昨日,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,正式对外发布武汉海关支持湖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8项措施。

截至目前,18项措施正稳步推进,部分举措已经落地见效,给企业带来实效。例如,试点“抽样后即放行”,食品通关更加便捷。明确了“抽样后即放行”的条件、内容、范围和方式;允许进口食品从港口及时转运至综保区,减少企业的存储费用;允许信誉良好、进口销售记录完整的企业在与武汉海关所属武昌海关签订承诺书后,抽样后即发放检验检疫证明,减少通关时间。

有序推广“提前申报”,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。鼓励企业采取“提前申报”方式办理通关手续,非布控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。今年1至4月,湖北进口“提前申报”报关单整体通关时间5.15小时,大幅低于关区平均整体通关时间。

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上,将支持符合条件的综合保税区、保税物流中心(B型)开展跨境电商“网购保税”和“直购进口”业务;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发展,支持综保区率先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;加快推进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,支持宜昌、襄阳、黄石等地申报综合保税区。

(楚天都市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