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News information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信息

行业信息

  • 全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
  •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11-14 09:44:21

 湖北日报讯(记者张阳春)11月12日,省委宣传部召开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,专题解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政策。会上获悉,今年以来我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效显著提升,截至9月末,全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.07万亿元(含私人控股企业和个人经营性贷款),较年初增加765.8亿元。

 

今年以来,我省先后制定出台了《关于做好稳金融工作的实施意见》《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》《关于实施“百万千亿金惠工程”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》等政策文件,精准聚焦金融领域脱实向虚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,推动金融供给优化结构和金融资源优化配置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。

为助力民营企业跨越“融资高山”,湖北银保监局专门出台了“湖北银行业保险业服务民营企业26条措施”,并积极推动落地,实现民营企业融资“增量、扩面、平价、提效”四大目标。

政策红利下,今年众多民营企业第一次从银行获得贷款。按照“百万千亿金惠工程”要求,人行武汉分行联合省财政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“民营、小微企业首次贷款专项行动”,不断提升民营、小微企业首次贷款占比。截至9月末,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客户6.71万家,较年初增长44.28%,其中3.02万家为首贷企业,占全部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客户的45.01%,获得首贷支持共502.84亿元。

为进一步提升民营、小微企业金融获得感,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试点建设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,归集分散在不同系统的企业信用信息资源,为金融机构信贷决策和风险管理提供信息支持,缓解小微、民营企业因信息不对称、信用不充分而导致的“融资难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