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News information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信息

行业信息

  • 欧盟成河南第一大贸易伙伴
  •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6-15 09:18:21

 中新社郑州6月11日电

今年前5个月,内陆河南省外贸进口持续快速增长。欧盟(不含英国)超过东盟成为该省第一大贸易伙伴。

郑州海关11日发布了上述消息。

据海关统计,今年前5个月,河南省进出口总值1859.5亿元人民币,比去年同期(下同)增长6.1%。其中,出口微降;进口增长超两成。

今年前5个月,河南省除对美国进出口下降37.6%之外,对欧盟(不含英国)、东盟、拉丁美洲和中国台湾进出口分别增长81.7%、29.2%、14.5%和24.1%。上述市场占该省外贸的近六成。

手机仍为河南省最大的单项出口商品,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增长。今年前5个月,该省手机出口603.8亿元,微降0.2%,仍占全省出口的一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前5个月,作为农业生产大省的河南农产品出口62.9亿元,下降8.9%。